外事会见

宋涛会见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

时间: 2020-01-16
作者:
来源:

宋涛会见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

2020-01-16
来源:

  1月1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

  宋涛表示,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瑞士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双方始终秉持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之间合作共赢的典范。莫雷议长到访中联部体现了瑞方对发展两国政党关系的重视,中国共产党也同样重视与瑞士各政党的交往。政党交流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愿通过各种渠道继续推动和扩大与瑞各主要政党的交往,努力构建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共同推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宋涛还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情况,并表示愿同瑞方加强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各自发展。

  莫雷表示,70年前瑞中两国建立外交关系,此后瑞中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不断发展。我当选议长后首次正式访问就选择中国,就是想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继承和保持好瑞中友好传统。莫雷表示,瑞方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愿推动瑞中政党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交往,为瑞中国家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参加会见。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