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老挝人革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通电话

时间: 2020-03-27
作者:
来源:

宋涛同老挝人革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通电话

2020-03-27
来源:

  3月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老挝人革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通电话。

  宋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球抗疫合作引领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中老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疫情发生初期,本扬总书记第一时间向习近平总书记致函慰问,老挝党、政府、社会各界向中方提供帮助和支持,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当前老挝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关注,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方决定派医疗专家组赴老协助防控疫情,并根据老挝实际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我们愿与老挝人革党中联部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顺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有力推动了国际社会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合作,充分展现了中方负责任的大党大国担当。中国共产党决定向老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并向老进一步提供援助,将为老挝抗击疫情提供重要帮助,对此我们深表感激。老挝人革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共建老中命运共同体。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