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中联部机关党委举办新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直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时间: 2019-11-22
作者:
来源:

中联部机关党委举办新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直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9-11-2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要求,11月中旬,机关党委举办“中联部新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直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部长助理、机关党委常委朱锐,部长助理、机关党委常委李明祥出席,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及机关专职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王亚军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阐释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并对如何提升我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性和规范性提出了具体意见,强调要注重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开展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和业务、党建和队伍建设深度融合;要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静、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马从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浩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使命任务、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进我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