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时间: 2020-03-24
作者:
来源: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捐赠一批抗疫物资

2020-03-24
来源:

  3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伊朗驻华使馆举行,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等出席。

  朱锐积极评价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伊抗疫合作,强调伊朗是最早向中国抗击疫情予以声援和帮助的国家之一,中国也同样向伊朗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支持帮助,这充分表明中伊友好深入人心。中联部与伊朗确委会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往,我们愿通过今天捐赠口罩、药品等抗疫物资,表达中国共产党对伊朗人民的友好感情,今后也愿继续通过党际渠道与伊方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助力伊方抗疫斗争。

  克沙瓦尔兹扎德代表伊朗确委会接收物资,感谢中联部向伊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强调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伊朗的友好情谊。伊朗暴发疫情后,中国在伊方最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伊方对此深表感谢。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已经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伊方对此表示祝贺,并坚信中国很快将迎来全面胜利。中国的抗疫努力给世界各国树立了良好榜样,提供了宝贵经验,为维护世界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伊方谴责美西方借疫情对中国污名化的企图,谴责美国对伊朗的非法制裁,愿进一步借鉴中方经验,开展抗疫合作,共同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