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党

伊斯梅洛夫再次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

时间: 2020-01-20
作者: 蔡国栋
来源: 新华网

伊斯梅洛夫再次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

2020-01-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塔什干1月20日电(记者蔡国栋)新一届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议会下院)20日举行第一次大会,人民民主党议员伊斯梅洛夫再次当选立法院主席。

  伊斯梅洛夫1959年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地区的纳曼干州,2012年7月开始担任乌总统国务顾问。2015年1月,伊斯梅洛夫首次当选最高会议立法院主席。

  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选举首轮投票于去年12月22日举行。今年1月5日,在25个选区举行了第二轮选举。在新一届立法院150个席位中,乌自由民主党获得53席、“民族复兴”民主党获得36席、“公正”社会民主党获得24席、人民民主党获得22席、生态党获得15席。

  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介绍,在新一届立法院中,有48名女性议员,较上一届翻了一番,新议员平均年龄为46岁。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称为最高会议,2005年开始实行两院制,由参议院和立法院组成。参议院由100名议员组成,立法院由150名议员组成,两院任期均为5年。

作者: 蔡国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