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党全国副主席巴贾扬特·杰伊·潘达发言来源:    时间:2022-05-19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一重要论坛。首先谨转达印度总理莫迪的问候和印人党主席纳达等高级领导人的祝贺。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相互依存,在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一座孤岛,所有国家必须要团结合作。这对金砖国家等合作机制来说尤其重要。金砖国家拥有诸多相似特点。当前的世界多边体制建立于上个世纪,不能充分反映21世纪的国际政治现实。因此金砖国家必须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新兴市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问题。

  此时,我们需要同全球各国开展更多合作,特别是通过金砖等机制加强合作。过去两年,印巴(西)关系进一步密切,两国在投资、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等领域达成了15项合作协议,博索纳罗总统出席印度共和国日相关活动。印度与中国、俄罗斯开展了反恐合作,特别是在我们的周边国家。印俄携手共抗疫情,印向俄提供疫苗,俄向印提供了制氧机等医疗器械。尽管印中关系遭遇一些困难,但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2021年首次突破1250亿美元。印南(非)关系长足发展,印成为南第五大贸易伙伴,南也成为印最大贸易伙伴之一。印向南提供超一百万剂疫苗。

  印人党高度重视金砖等合作机制作用,同多个友好国家开展合作。新形势下,我们愿同其他友好国家政党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未来金砖国家不应该局限于政府层面加强合作,还应进一步加强政党合作。

(以上为发言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