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评论

也来漫话十三五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5-11-30 信息来源:

  网友:漫话者:从头说,十三五规划是新一届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交的第一份答卷;从尾说,它不仅仅是个延续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规划,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蓝图,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更具有国际影响和历史意义的是,走好这关键的一步,意味着到2020年我国人均GDP将接近高收入国家水平,基本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这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世界银行设定的中等收入水平上限是12000美元,专家预测,我国现在人均GDP 是7800美元,十三五规划实现后,人均GDP将达到12600美元。一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跨越这个难以逾越的陷阱,也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践和理论,坚定我们对于道路、理论和制度的自信。

  再来听听老外怎么说,日本《外交学者》称,十三五规划是中国模式下一篇章的起点;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是中国经济改革破题的关键时刻,如果说1978年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开始,2001年加入WTO是中国与世界接轨的起步,那十三五期间将是经济突破“中等收入陷阱”的关健时刻;澳大利亚媒体指出,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举动,他们需要从中国那里获得正能量;英国《经济学家》称,十三五规划像是中共向民众发出的竞选宣言,勾勒出其更长期优先解决的问题,对整个中国发展轨迹有长期影响。

  漫话十三五、畅想十三五,更要放眼五五五,正如毛主席所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