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日本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7-11-26 信息来源:

  应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邀请,11月23至26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日本。

  在日期间,何毅亭分别会见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大阪府议长大桥一功等,介绍了十九大重要精神和深远历史意义。何毅亭表示,中日是近邻,也是亚洲和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日关系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对地区和世界也有重要影响。中方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日方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高度评价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友好交流,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何毅亭还向日方政要赠送了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宣介团面向日本朝野政党、国会议员、友好团体、学者、媒体等各界人士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同经济界人士举行大型座谈会,并赴大阪为关西地区友好团体和媒体举行专场宣介会。何毅亭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强调中国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这将为中日关系发展提供新的广阔机遇。期待日方抓住机遇,将改善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意愿落实到政策和行动上,在推动中日务实合作方面迈出更大步伐。日方表示,中共十九大规划了中国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不仅对中国自身而且对周边国家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均将产生重大深远影响。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扩大互利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何毅亭还为驻日使馆和驻大阪总领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代表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吹风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