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伊朗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12-27 信息来源:中联部

  12月21-25日,应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简称确委会)邀请,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伊朗,期间会见了最高领袖顾问、前议长奥德勒,副议长穆扎法尔,确委会秘书穆赫辛·雷扎伊、主管三权事务的副秘书齐亚、主管外事的副秘书阿里·雷扎伊,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赛弗拉希,以及伊斯兰联合党和伊中友协负责人等。

  刘洪才表示,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深化双方政治、经贸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中方将秉持开放发展理念,巩固对伊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刘洪才还向伊方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等情况。

  奥德勒等表示,伊中关系历久弥坚。在伊核全面协议达成的背景下,双方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尤其是伊方明年也将开始实施“六五”规划,双方可进行互鉴和对接。伊方希望与中方携手努力,继往开来,不断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投资、金融、经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