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副主任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外宣讲团访问塞浦路斯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1-22 信息来源:

  应塞浦路斯民主大会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外宣讲团,于1月18-20日访问塞浦路斯。期间,宣讲团分别会见民主大会党主席奈奥菲都、劳动人民进步党总书记基普里亚努、外长卡素里蒂斯,与普罗米修斯研究所、塞浦路斯欧洲大学专家学者座谈,并接受《黎明报》记者专访。

  在会见和座谈交流中,宁吉喆结合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着重阐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强调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中方愿与塞方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塞方高度赞赏中共派代表团专程赴塞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体现了中方重视同塞浦路斯的友好关系。塞各政党虽然政见不同,但在发展对华关系与务实合作方面立场一致。塞愿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将自身的发展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接,推动中国与东南欧地区开展务实合作。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