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副主任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外宣讲团访问以色列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1-23 信息来源:

  应以色列外交部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外宣讲团,于1月21日至23日访问以色列。期间,宣讲团分别会见以总理办公室副主任尤西,工党议员、议会以中友好委员会主席马格利特,利库德集团议员、能源和基础设施、水利建设部长斯坦尼茨,与特拉维夫大学摩西达杨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研究所近30名专家举行“十三五”规划专题座谈。

  在会见和座谈交流中,宁吉喆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主要内容,着重阐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强调我们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加快突破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核心技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以色列在创新创业领域有很多成功经验,中以可通过创新联委会等机制深化创新合作。

  以方认为“十三五”规划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超的智慧,该规划的有效落实,不仅有助于中国梦的实现,也将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以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通过加强中以交往,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对接,推进中以互利共赢的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