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蒙古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5-12-18 信息来源:

  12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蒙古。他分别会见了蒙古民主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赞·恩赫包勒德,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米·恩赫包勒德,国家大呼拉尔办公厅秘书长包勒德巴特尔,出席了由蒙政、商、学及媒体各界人士参加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中国‘十三五’规划”专题介绍会,接受了TV5、彭博社等蒙主流媒体专访。

  沈春耀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重点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结合蒙方希望对华拓展矿能、畜产品、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的现实关切,表示双方应努力实现两国发展战略的有效对接,生动传递出“十三五”规划将给中蒙合作带来系列新机遇的明确信号,引发蒙方强烈兴趣和积极回应。

  蒙各界人士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中国“十三五”规划,认为规划的实施将对蒙中各领域互利合作产生积极影响,也有助于蒙古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实现自身发展。希望中方今后多开展类似宣介活动,这有助于蒙方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前景,加快实现蒙中发展战略的对接,把双方共识尽快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