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匈牙利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3-09 信息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3月9日电 应匈牙利青民盟邀请,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晖率中共友好代表团7日至9日访问匈牙利。在匈期间,王晓晖会见了青民盟领导人,与匈外交与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等座谈,并出席该所举办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
  王晓晖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他强调,“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求中国将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按照这一方向,中国对匈牙利和中东欧地区的双多边合作的大门将不断打开。“十三五”期间,在“16+1”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匈合作和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合作必将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匈方政界、学界和企业界100多人出席宣介会,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五大发展理念,认为匈中传统友谊是共同的财富。匈中合作在“16+1”框架下已初见成效,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也取得了务实成果。中国加强同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各国合作对本地区是重要机遇。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