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专题首页>新闻

蔡昉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访问欧盟总部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1-30 信息来源:

  1月28—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访问欧盟总部。访问期间,宣讲团分别会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欧盟对外行动署和欧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欧洲之友”智库举办的专题宣介会,全面深入宣介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欧盟机构相关负责人、欧洲议会议员以及智库、媒体、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蔡昉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和重大举措,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互依存、相互支撑,不仅指引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也为深化中欧合作带来新契机。

  欧方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很及时很解渴,带来很多关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鲜活、“一手”信息,对中国共产党以转方式调结构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决心和勇气表示钦佩,认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对欧中关系健康发展十分必要,期待“欧盟2020战略”与“十三五”规划实现战略对接。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