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宋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履行党的对外工作新的历史使命

时间: 2017-10-26
作者:
来源:

宋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履行党的对外工作新的历史使命

2017-10-26
来源:

  10月25日下午,中联部部长宋涛主持召开部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老部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26日上午,宋涛主持召开全部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联部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共1000人参加。

  宋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现出立足国内和面向世界的高度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统一,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高度统一,继承与创新的高度统一。中联部完全赞成、完全拥护、坚定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策部署。

  宋涛强调,中联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全部范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跨时代的历史性飞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突出的历史性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对习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期党的对外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开创性的、全局性的、历史性的、世界性的。五年辉煌成就的取得,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我们全党核心和深受人民爱戴的领袖的坚强领导,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效。要深刻认识五年来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人类前途命运产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更加积极主动加强对国际社会的政治引领,更加理直气壮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争取更多的认同者、支持者、同行者。

  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切实激发锐意作为的奋斗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是事关全局的战略考量。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转变,是事关全局的历史性变化。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从更高的站位和视角审视不足,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工作,以更高的热情和斗志推动事业,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人类的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标志着我们踏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征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更好地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政治安全。要主动回应新要求、研究新情况、制定新方案、解决新问题,推动党的对外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新要求,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大会决定把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正式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赢得了全体代表的衷心支持和拥护。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拥护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部的新成效,保障和推进党的对外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切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工作的系列重要表述,昭示了中国同世界各国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要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精心谋划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对周边、大国和发展中国家政党、智库、民间工作,做深做实各种双多边政党机制化交往平台,不断扩大我们党的“朋友圈”,切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宋涛要求,中联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中联部全部工作重心聚焦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全部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切实做到认真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实施步骤,检验学习效果。部领导和各单位局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落实。要做好统筹协调和督办核查工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要在全部范围内展开一次大讨论,根据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推动党的对外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入发展。

  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党的对外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并宣介好十九大精神。要做好十九大精神通报和对外宣介工作,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国际社会政治引领,要继续办好“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意义。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影响和世界意义的专题研究,努力为解决人类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建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紧迫任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落到实处。要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重要基础,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