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中联部举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时间: 2018-01-18
作者:
来源:

中联部举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2018-01-18
来源:

  1月17日上午,中联部举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中联部部长宋涛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中联部副部长徐绿平主持,郭业洲副部长、李军副部长、王亚军部长助理、沈蓓莉部长助理等出席。

  宋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组织全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宋涛同志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用结合。当前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三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

  宋涛同志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中明确历史方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在把握国际潮流大势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找准自身定位,着力发挥独特优势。

  宋涛同志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三个方面重点把握:一是重点把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二是重点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三是重点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

  宋涛同志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过硬”的要求,吹响了锻造新时代合格“答卷人”的号角,宣誓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行动上。一要务必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务必保持自我超越的专业追求;三要务必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四要务必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底线。

  徐绿平同志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宋涛同志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积极参加研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提高能力素质、锤炼严实作风,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