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宋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时间: 2019-11-01
作者:
来源:

宋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2019-11-01
来源:

  11月1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宋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中联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

  宋涛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宋涛指出,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凡的政治魄力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决定》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首次系统阐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分别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作出许多新的制度安排,将为我国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不断赢得战略主动提供有力保证,也将为人类社会探索建设更好社会制度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必将产生广泛的国际影响和深远的世界意义。

  宋涛强调,中联部作为负责党的对外工作的中央直属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切实增强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的认识,切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提高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要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纽带,向世界讲好中国制度故事,积极推动建设新型政党关系,进一步发挥政党关系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深化理论研究,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切实发挥党中央的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中联部作为中央直属机关的使命和担当,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中联部全体部领导及各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