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内活动

中联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 2019-09-05
作者:
来源:

中联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05
来源:

  9月5日上午,中联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中联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明确部署。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部领导和部分老部领导,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亚军主持会议。

  宋涛指出,主题教育期间,我们紧密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推进整改落实。在完成中央要求的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突出中联部特色,实现了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有机结合,与部主体业务的有机结合,与推进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有机结合,推动中联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二是“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服务中央关切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四是发挥特色优势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全面从严治部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宋涛强调,要着力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的对外工作上来,确保中联部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对外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三是要抓铁有痕,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紧盯进度时限,拿出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四是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持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万宾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中联部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最新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联络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领导带头讲党课,开展内容深刻、形式多样的四项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特别是中联部领导班子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联部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王万宾强调,要坚持不

  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活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联部机关及参公单位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六级职员以上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