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阿根廷正义党主席、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视频通话

时间: 2020-06-04
作者:
来源:

宋涛同阿根廷正义党主席、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视频通话

2020-06-04
来源:

  6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应约同阿根廷正义党主席、众议院副议长希奥哈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中阿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同费尔南德斯总统互致信函,阿正义党积极联署中国共产党同世界240多个政党发出的关于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充分体现了中阿两国两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当前中阿两国疫情防控均取得重大成果,但全球抗疫斗争仍处于关键阶段。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发言指出,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支持多国抗疫,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经验,为全球抗疫斗争作出重要贡献。个别西方国家试图把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既违背科学事实,也损害了国际社会共同抗疫的努力。中方愿同包括阿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宋涛并介绍了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全国两会情况和全国人大通过的有关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这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各方同香港更好开展交流与合作。中国共产党愿同阿正义党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治国理政经验互学互鉴,不断夯实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各自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取得新进步。

  希奥哈对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奥哈表示,正义党感谢中国共产党及时通过党际渠道向阿方提供抗疫医疗物资援助以及分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经验做法,赞赏中方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愿同中方共同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发挥作用,共建多边主义世界。阿方对前一阶段香港暴力事件频发感到痛心,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阿政府在加强对华友好合作方面意愿强烈,正义党希望与中共加强党际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两党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军,阿根廷正义党国际书记、前外长塔亚纳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