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尼两国共产党举办治党治国经验高级研讨班

时间: 2020-06-19
作者:
来源:

中尼两国共产党举办治党治国经验高级研讨班

2020-06-19
来源:

  6月19日,中国共产党同尼泊尔共产党以“建设坚强有力、执政为民、与时俱进的执政党”为主题举办治党治国经验高级研讨班视频开班式暨首次授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尼共主席、政府前总理普拉昌达,尼共中央书记、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等出席并致辞,尼共中央委员、中央部门负责人、7省省委代表100多人参加。

  宋涛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尼共主席、政府总理奥利和普拉昌达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尼是世代友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访问,就加强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等达成重要共识。今天中尼两党共同举办这个研讨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两党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深化两党互信,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更好服务人民,促进本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宋涛并阐述了中方在涉藏、涉疆、涉港等问题上的政策立场。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致辞中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表示近年来西藏注重发挥地缘优势,深化与尼泊尔在民航、能源、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推进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包括支持尼泊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尼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愿景。西藏将继续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与尼共加强各层级交往,促进中尼务实合作,为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普拉昌达、博克瑞尔请宋涛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坚信中国必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尼方并感谢中方对尼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坚决反对个别国家把疫情政治化的行径,表示尼共高度认同中共执政理念,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期待同中共加强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并以今年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推动尼中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党委常委姜杰、边巴扎西、刘江出席开班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了开班式。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