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菲律宾成立“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

时间: 2020-07-01
作者:
来源:

中国—菲律宾成立“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

2020-07-01
来源: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同菲律宾主要政党成立中菲“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并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促经济民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前参议长皮门特尔三世,国民党全国执委、众议院副议长阿布,界别党联盟领导人、众议院少数派副领袖帕杜阿诺,民族主义人民联盟外事负责人劳甘出席并致辞。

  宋涛表示,中菲是友好近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携手抗疫,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近日,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通话,就深化中菲传统友谊、加强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等达成重要共识。今天我们举行会议,就是要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探讨如何发挥两国政党作用,为促进中菲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中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新形势下,中菲两国政党应加强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推动双方发展战略对接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并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通过党际渠道促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维护地区和全球稳定与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菲方与会政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并促进人权事业取得显著进步。菲方感谢中方提供的抗疫医疗物资等援助,表示近年来菲中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后疫情时代,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对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具有重要意义。菲政党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互鉴,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进菲中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高水平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菲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个别国家借疫情对中国搞“污名化”,反对借香港和新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会议通过了《中菲政党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倡议》。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视频会议,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菲民力党副总裁、卡加延经济区管理署署长兰比诺等参加视频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