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同巴拿马两国执政党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

时间: 2020-08-25
作者:
来源:

中国同巴拿马两国执政党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

2020-08-25
来源:

  8月25日,中国共产党同巴拿马民主革命党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巴执政党携手同行”为主题,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开班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巴民主革命党总书记冈萨雷斯、巴拿马城市长法夫雷加参会并致辞,巴民革党干部等近60人参加。

  宋涛表示,中巴两国建交三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巴方领导人共同推动下,双方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巴双方携手抗疫,巴民革党积极联署中国共产党同世界政党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发出的共同呼吁,展现出两党两国守望相助的情谊。新形势下,中巴两党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两党两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和政治互信,为巩固和发展中巴友好关系贡献更多政党力量,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宋涛重点宣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表示这本著作充分反映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今年,中国将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将为包括巴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自由贸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于伟国介绍了福建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情况,表示福建愿同巴拿马拓展航运、金融、贸易、旅游、物流等领域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

  冈萨雷斯等巴方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为巴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巴方表示,巴民革党支持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对两国建交三年来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巴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巴政党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意学习借鉴中国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发挥自身区位和物流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巴中地方和各领域合作,促进地区和世界发展。

  开班式上,福建省同巴拿马城以“云签约”形式签署《福建省同巴拿马城建立友好省市关系意向书》。

  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主持开班式,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等参加。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