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斯里兰卡执政党高层领导人视频通话

时间: 2020-08-26
作者:
来源:

宋涛同斯里兰卡执政党高层领导人视频通话

2020-08-26
来源:

  8月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斯里兰卡执政党人民阵线党创始人、首席召集人巴希尔,人民阵线党主席、政府教育部长佩里斯和人民阵线党总书记萨格拉视频通话。

  宋涛祝贺斯人民阵线党在全国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积极评价人民阵线党为推动中斯关系发展所作贡献。宋涛表示,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同戈塔巴雅总统通电话,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共产党愿同斯人民阵线党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执政党交往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宋涛着重宣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表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人民阵线党“以民为本”的政策纲领高度契合,期待两党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在彼此核心利益上互相支持,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

  斯人民阵线党领导人表示,斯中两国是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和好伙伴,感谢中方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经验和治国理念对斯人民阵线党执政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斯方一直重视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著作充满期待。人民阵线党愿同中国共产党深化党际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互信和人民友谊,推动斯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