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同刚果执政党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

时间: 2020-09-01
作者:
来源:

中国同刚果执政党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

2020-09-01
来源:

  9月1日,中国共产党同刚果共和国执政党刚果劳动党以“发挥执政党领导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开班式。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刚果劳动党总书记穆萨参加并致辞,刚劳党50多名中高级干部参加。

  宋涛宣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并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指明了疫情形势下中非抗疫合作的前行路径和中非关系发展的未来方向。中刚传统友好,两国元首保持密切交往,今年双方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增进了互信与友谊。中国共产党愿同刚劳党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互鉴,促进各领域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人民。

  宋涛强调,疫情之下,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当前个别国家出于一己私利,污蔑抹黑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蓄意制造紧张局势,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赞赏刚方在涉台、涉港、南海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刚果共和国在内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非洲内部事务,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

  穆萨表示,刚中建交56年来,两国人民无论在争取民族独立斗争中,还是在探索适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上,始终相互尊重和支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重要抗疫成果,为包括刚果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长期以来,中国为刚果恢复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刚果人民和刚劳党对此铭记在心。刚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权利的努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刚果都会坚定站在中国一边。刚劳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和合作项目对接,不断深化刚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中联部部长助理李明祥主持开班式,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马福林等参加。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