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共产党同瓦努阿图瓦库党举行视频交流活动

时间: 2020-12-14
作者:
来源:

中国共产党同瓦努阿图瓦库党举行视频交流活动

2020-12-14
来源: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同瓦努阿图瓦库党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举行视频交流活动。瓦努阿图瓦库党主席、政府总理拉夫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瓦库党主要领导人、瓦政府及议会成员等参加。

  宋涛重点宣介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内容,并表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中瓦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自主发展道路,双方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加强同包括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共同应对气候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中国共产党和瓦库党明年将分别迎来建党100周年和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合作,深化互学互鉴,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瓦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拉夫曼高度评价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对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赞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卓越成就。拉夫曼感谢中方为瓦方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复苏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机制,同世界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瓦库党希深入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理政经验,致力于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同中方务实合作,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开幕式,中国驻瓦大使周海成、深圳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