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议长达契奇举行视频通话

时间: 2020-12-23
作者:
来源:

宋涛同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议长达契奇举行视频通话

2020-12-23
来源:

  12月2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议长达契奇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中塞是“铁杆”朋友和全面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武契奇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蓬勃发展。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塞始终同舟共济,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塞社会党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好伙伴,达契奇主席在中方抗击疫情初期访华,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塞两党两国之间的特殊情谊。我们愿同塞社会党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战略互信,用好党际渠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并支持中塞立法机构加强友好往来,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宋涛重点宣介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情况,表示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仅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也将为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和更多机遇。

  达契奇祝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及时为塞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达契奇表示,塞社会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等问题上的立场。塞方愿同中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迈上新台阶。塞议会愿进一步深化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

  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