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孟加拉国人民联盟高级领导人、副议长法兹勒举行视频通话

时间: 2021-04-06
作者:
来源:

宋涛同孟加拉国人民联盟高级领导人、副议长法兹勒举行视频通话

2021-04-06
来源:

  4月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孟加拉国人民联盟高级领导人、副议长法兹勒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中孟是传统友好邻邦和重要发展伙伴,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党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孟加拉国也朝着“金色孟加拉”梦想坚实迈进,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两国友好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中国共产党愿同孟人盟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执政党机制化交往,发挥“一带一路”政党共商机制等平台优势,促进双方在经济、教育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孟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希望双方加强国际协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为促进世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宋涛应询介绍了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经验做法,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准扶贫,坚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孟加拉国在哈西娜总理领导下,减贫成就十分显著,中国共产党愿与孟人盟深化脱贫攻坚经验交流,更好带领各自国家取得更大发展。

  法兹勒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孟方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发展成就并打赢脱贫攻坚战,认为中国为全球发展和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孟人盟十分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传统友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国共产党共同落实好两党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在党建、减贫、反腐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共同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地区繁荣稳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孟加拉国人民联盟外事委员会书记沙米·艾哈迈德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