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青年交流会暨征文颁奖活动举行

时间: 2021-09-27
作者:
来源:

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青年交流会暨征文颁奖活动举行

2021-09-27
来源:

  9月27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为了更好的明天”——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青年“面对面”交流会暨“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阿拉伯国家青年征文颁奖活动以视频方式举行。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向会议发来致辞,14个阿拉伯国家的100多名青年政治家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阿巴斯、布尔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中方为阿拉伯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与援助,愿同中方加强团结协作,深化“一带一路”等领域务实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希望阿中青年积极推动阿中传统友谊代代相传,书写新时代阿中关系新篇章。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常用“亲如一家”形容中阿友谊,倡议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阿领导人都对双方青年积极参与和促进中阿交流合作寄予殷切期待。本次交流会及征文活动旨在落实中阿双方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增进阿拉伯国家各界特别是青年朋友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宋涛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并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希望中阿青年积极做中阿传统友谊的优秀继承者、中阿友好合作的创新推动者、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建设者,坚决抵制抹黑、破坏中阿关系的图谋,不断开创中阿关系新局面。

  与会阿方青年政治家和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了解认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过程中的真实经历及真情实感,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巨大成功,表明西方模式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道路,更不是唯一的发展模式,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展示了同西方完全不同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为阿拉伯国家提供了重要借鉴,也深刻影响了阿拉伯青年对世界和未来的看法。期待双方青年在经济、人文、教育、抗疫等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为建设阿中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参加会议。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15个阿拉伯国家的150余位青年发来征文或视频,其中58人分获一、二、三等奖,黎巴嫩青年亚当撰写的《中国从不以傲慢姿态向别国输出自身经验》等获得一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