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会见

宋涛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举行视频通话

时间: 2021-10-25
作者:
来源:

宋涛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举行视频通话

2021-10-25
来源:

  10月2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和波黑部长会议前主席兹拉特科·拉古姆季亚等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推动全人类共同发展的高度,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界经济遭受重大冲击,但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逆势上扬,“数字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等前沿领域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中方愿同各方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方法和路径,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同沿线国家更好分享中国发展的新机遇,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宋涛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并表示,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仅希望自己发展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都能拥有幸福安宁的生活。今天恰逢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这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中国愿同各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宋涛并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尔克、沙拉夫、拉古姆季亚等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脱贫攻坚、推动共同富裕等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高度赞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成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促进人类共同进步的重要领导力量,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同中方在推动经济复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参加视频通话。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