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中埃(及)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正式建立并举行首次“云交流”

时间: 2020-12-22
作者:
来源:

中埃(及)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正式建立并举行首次“云交流”

2020-12-22
来源:

  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同埃及12个主要政党及政治组织共同建立中埃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并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埃及祖国未来党、共和人民党、华夫脱党、埃及共产党等政党领导人出席并致辞。

  朱锐表示,中埃两国同为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关心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携手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中埃政党建立“一带一路”交流机制,通过党际渠道为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出谋划策、凝聚共识,对推动中埃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共建中埃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朱锐还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宣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未来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埃及各党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成功召开,表示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将引领中国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并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各党高度评价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积极进展,一致认为建立中埃政党共建“一带一路”交流机制将为推动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凝聚政党智慧和力量,表示愿同中共一道,不断完善机制建设,推动埃及“2030愿景”与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对接,助力中埃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