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动态

陈洲出席第八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时间: 2022-11-21
作者:
来源:

陈洲出席第八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2022-11-21
来源:

  11月1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陈洲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八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只有各国行天下大道,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不断推进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

  本次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承办,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创新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老挝社会科学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康拉曦·乔本潘、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欧亚事务研究所主席伊尔凡·塔卡维等出席了论坛,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浩主持开幕式。论坛围绕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务实推动国际次区域合作、推进构建中国-南亚东南亚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