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多国政党政要反对攻击抹黑中国的行径

时间: 2020-08-3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央视

多国政党政要反对攻击抹黑中国的行径

2020-08-31
来源: 新华社 央视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坚决反对美国部分政客诋毁抹黑中国形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希望各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表示,美国政府近期不断在南海、涉港、涉藏和台湾等问题上对华进行挑衅攻击,南非共产党及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对此强烈反对。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继续阔步前进。

  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沙宁瓦表示,美国最近针对中国的一系列举动充分暴露出其霸权主义本质。中国有句古语,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国的反华图谋不得人心,不会得逞。

  塞拉利昂人民党总书记科罗马表示,反对有关国家借疫情等问题抹黑攻击中国。塞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支持中方的立场不会动摇,愿与中方保持沟通协调,携手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阿根廷正义党国际关系书记、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塔亚纳表示,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借疫情干涉他国内政。正义党同中国共产党在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存在广泛共识,将积极促进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共同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伊朗伊斯兰联合党表示,美国一些政客对中方的攻击毫无事实基础,此举显然是意在转移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不满和压力。中国多次向国际社会明确阐述自身立场并用实际行动表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美国政客的反华言论,将使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更加团结,并开展更多合作。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耶尔马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严峻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土方赞赏中国为实现全球稳定繁荣而作出的努力,密切关注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希望中美双方通过和平、建设性对话方式协商解决有关分歧。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经济社会问题。美国当局正故伎重施,试图以侵略性外交政策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美国采取种种措施打压中国,但这种企图接连遭遇失败。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众议院第一副议长菲利普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对中国的政治攻击以及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行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给人类生命安全和全球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威胁,各国应共同维护和平与安全,维护国际贸易规则,尊重国际法权威,建立平等互利的国际关系。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负责人拉杰瓦茨表示,美国意图封杀微信和抖音国际版,以所谓“危害国家安全”为幌子,将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之上,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最终会让美国咽下自酿的苦酒。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