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党

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民主党人警务改革草案

时间: 2020-06-28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民主党人警务改革草案

2020-06-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表决通过由民主党人提出的警务改革草案。草案内容包括禁止警察使用锁喉、要求执法部门汇报使用武力情况、使执法不当警察更容易被问责等。

  民主党人在众议院中占多数,当天的表决结果为236票赞成、181票反对,基本按党派划线,有3名共和党人投出赞成票,没有民主党人投出反对票。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说,民主党人着眼彻底改变警务文化以解决系统性种族歧视、遏制警察暴力、挽救生命。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指责民主党人试图将这一议题政治化。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日前发表声明说,民主党人提出的警务改革草案太宽泛,将削弱执法部门打击犯罪和维护治安的能力、影响警民团结。

  参议院中共和党人占多数,各方普遍预计民主党人的警务改革草案难以进入参议院议程,这意味美国警务改革立法的前景仍不明朗。

  24日,参议院就共和党人提出的一项警务改革草案举行程序性表决,但未能获得在参议院推进该草案需要的赞成票数。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美国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国会推动警务改革立法的呼声日渐高涨。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