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党

立陶宛新一届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结果揭晓

时间: 2020-10-12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立陶宛新一届议会选举首轮投票结果揭晓

2020-1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维尔纽斯10月12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12日公布议会选举首轮投票初步结果,6个政党进入新一届议会,反对党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得票率领先。

  计票结果显示,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获得24.8%的选票;现执政党派之一的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位居第二,得票率为17.5%;劳动党排名第三,获得9.47%的选票。社会民主党、自由党和自由运动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据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此次议会选举候选人有1754名,包括来自17个政党的候选人及独立候选人。选举首轮投票11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将于10月25日举行。

  立陶宛议会实行一院制,由141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70名议员从政党和竞选联盟中选举产生,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和7%以上选票的竞选联盟进入议会,并根据得票按比例分配议席。另外71名议员由全国71个选区选出,每个选区获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直接当选。如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得票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获简单多数者当选议员。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