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党

美国新一轮纾困案谈判进展:参院欲表决共和党提案

时间: 2020-10-14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一轮纾困案谈判进展:参院欲表决共和党提案

2020-10-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共和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3日表示,参院下周将就共和党提出的新冠纾困提案进行表决。不过,民主党因有自己的提案主张,而对该方案表示反对。

  据报道,据报道,麦康奈尔13日在肯塔基州表示,该提案将具有“高度针对性”,并将授权约5000亿美元。他指出,该法案将包括用于学校、医院的资金,以及免受新冠病毒相关诉讼的保护措施。

  当天,总统特朗普再度催促国会议员“把纾困案(规模)做大”。上周,特朗普曾宣布取消纾困谈判,还表示在大选前不会有新一轮纾困法案,引发争议。但几天后,特朗普又改口,重启围绕新一轮纾困法案的协商。

  近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驳回了白宫提出的1.8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即便这项数字已接近她提出的2.2万亿美元。不过,外媒指出,由于民主党党团议员似乎有意妥协,外媒分析称,佩洛西面临的压力也与日俱增。

  针对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的谈判已历经数月,两党对援助总额等存在较大分歧,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和共和党议员居多数的参议院依然在争执不休。

  自新冠疫情暴发,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将可能导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再度下滑。

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