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驻华大使宣读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总统拉马福萨贺信来源:    时间:2022-05-19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建立不仅是为了深化五国政府间关系,也是为了推动五国人民建立更紧密联系。金砖国家各界人士为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作出巨大努力,本届论坛为其加强交流提供重要平台。

  论坛举办正值国际社会面临挑战之际。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人类健康、社会和经济,加剧了社会不平等,导致全球发展倒退。疫情凸显了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至关重要性。当我们努力从疫情中重振旗鼓,做好应对未来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准备时,我们必须强调包容与公平。没有任何一个人、社会和国家可以被落下,这至关重要。

  我们不仅要调动资源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让它们有能力重建经济,还需确保它们能够融入全球供应链。我们需要恢复国际旅行,使得这些国家能再次从旅游业及其带来的就业机遇中受益。

  各国愈发感受到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极端天气事件导致洪水泛滥,海平面上升,旱灾、森林大火频发。我们有责任调动资源,助力贫穷国家人民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其经济向公正包容、能满足人民发展期待的低碳经济转型。

  在全球面临巨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时刻,发展中国家人民遭受的冲击最严重。必须改革全球治理体系,使其更具代表性,能更有效满足世界最脆弱国家需要,保障其利益。我们必须抵制一切企图以狭隘民族主义与单边主义取代多边主义与合作的行径。只有我们团结一致,才能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

  本届论坛为金砖国家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交流互鉴,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应对当前复杂挑战的方案提供了机遇。

  我相信,本届论坛将使金砖国家更加团结,为我们共同建设更美好、公平、繁荣、人人共享的未来贡献力量。

(以上为发言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