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共产党中央委员、国民议会副议长策诺利发言来源:    时间:2022-05-19

  感谢中方邀请我代表南非共产党出席论坛,为我们同金砖各国同志共聚一堂、共同研判当前形势提供机会。为了更好服务人民,金砖国家工人阶级迫切需要共同努力应对当前面临挑战,并提出解决方案。

  世界深陷社会再生产危机、经济危机,面临气候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肆虐等挑战。自2014年来,俄乌冲突不断被挑起,当前俄乌战事爆发标志着俄乌冲突走向高潮。俄乌战争导致粮食价格疯涨,石油和能源出现短缺,加重了世界许多国家的人道主义灾难。

  如果没有和平团结,没有以实际行动践行国际主义、捍卫真正的民主,我们就无法发展前进,而发展正是人民所急需的。

  我们认为应把宝贵的人民力量和公共资源投入到实现国家发展目标中,投入到抗击疫情、应对环境问题、拯救生命和发展生计中。

  今天在座的许多国家,不管是在过去还是现在都一直支持南非,我们永远感激,也希望能够予以回报。如果没有和平团结和国际主义,各国间也就难以相互支持。

  因此,我们高声叩问,坚持和平、团结、国际主义的不结盟运动是否是重建世界的重要力量?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作为左翼政党,我们是否应重振世界和平运动?

  此次论坛对认清当前挑战至关重要,也将为我们制定规划提供启迪。我们必须牢记建立金砖合作机制的初心,同时留心世界局势的变化。我们必须坚持推进多边平台和机构的民主化,拒绝一切分裂我们的事物,推进一切团结我们的事物。

  不结盟运动与世界和平运动所代表的精神是我们未来应坚持的。要捍卫人民及公共资源免受腐败分子、犯罪分子、好战分子侵害,打到一切想要不惜代价压制我们的势力。

  没有和平,就没有发展。没有国际主义和团结,我们的力量就很有限。没有廉洁公正,就无法团结人民,就会让可以使公共利益最大化的机会付诸东流,就会伤害那些愿为发展奉献时间、力量和资源的人民。

(以上为发言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