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进步党执行主席卡雅多发言来源:    时间:2022-05-19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很荣幸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参加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谨向中方及参加论坛的各国代表致以诚挚问候。

  很高兴能代表巴西进步党在此次论坛上发言。进步党是巴西重要政党,代表了巴西人民对公平发展的愿望,主张通过民主方式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近年来,进步党致力于促进巴各界对话协商、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公正,不断改善人民福祉。

  我们尊重各国独立自主的权利,坚决维护世界和平。我们认为,各国深化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各方应通过多边对话机制积极表达关切和提出建议。当前,我们正面临俄乌冲突的紧张局势,各方更应保持理智和慎重。应充分发挥金砖机制对促进地区和平的重要作用,并将政党作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有效渠道。

  金砖国家担负着推动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任务。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些国家自私自利、以邻为壑,阻碍了国际抗疫合作。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应充分利用各国经济互补性,进一步加强务实交往。就巴中合作而言,2021年双边贸易额增长44%。在农业领域,34%的巴西农产品运往中国,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的农业合作伙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农业等领域合作。

  目前,巴西同中国、俄罗斯分别成立了巴中、巴俄高层对话机制,推动国家关系稳步发展。我们希望建立更多领域平行论坛,也希望同其他金砖国家建立相应机制。

(以上为发言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