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海外网]多国政党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时间: 2021-02-25     来源: 海外网

  天山南北,春意涌动,万物萌发,乌鲁木齐街巷车水马龙,繁华热闹。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2月22日在乌鲁木齐市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80多个国家的190多个政党或组织,包括来自伊斯兰国家的100多个政党或组织,共310多名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多名来自新疆基层一线的普通群众,在乌鲁木齐主会场,通过视频向外国嘉宾讲述自己的真实故事和家乡巨大发展。

  参会外宾就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祝愿,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

  “人道主义是超越所有差异的优先选择”

  与会各方呼吁各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积极挽救生命,进一步推进国际联防联控,力争尽早控制住疫情,并着眼未来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在全球性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世界各国需要齐心协力,加倍努力,而不是放慢我们发展的步伐。”汤加议长法卡法努阿说。

  印尼国民使命党总主席、人协副主席祖尔基弗利认为,面对疫情,中国倡导全世界政党携手合作共抗疫情,值得赞赏。病毒不分国界,必须跨越界限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人道主义是超越所有差异的优先选择。各国应采取实际行动,探索新型政党关系,实现更紧密合作

  多哥保卫共和联盟副主席、国民议会副议长伊卜拉希玛表示:“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疫情也让我们无法亲身前往美丽的新疆参访。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对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中国还为许多国家提供疫苗支持,得到积极评价。”

  “中国消除贫困是对全人类的重大贡献”

  各方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各方一致认为,为了最广大民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各国政党的共同目标和责任。各国政党应以增进人民福祉为使命,努力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摩洛哥公发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欧姆拉尼说:“中国的复兴有目共睹,比塔顶的火焰还要璀璨夺目。新疆经济增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成就已载入史册,举世瞩目。”

  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副议长菲利佩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消除贫困,改善亿万人的生活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既是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也是对全人类作出的重大贡献。”

  法卡法努阿说:“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巨大改善。这对中国及其伙伴都大有裨益。随着中国发展壮大,中国在促进和平、繁荣与发展上也为其伙伴提供了更大帮助。”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提高新疆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感到印象深刻,他认为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新疆民众的活力和幸福令人印象深刻”

  各方强调,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和保障模式,应尊重人权发展道路的多样性,反对将人权政治化或搞人权“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呼吁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

  针对国际上一小撮人炮制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的谎言和虚假信息,各方纷纷表示谴责。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奥布拉多维奇认为,在某些西方国家眼中,人民地位的提高、经济的发展、社会保障的健全、贫困的减少、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些事实无关紧要,只有批评中国才是最重要的。“但所有的数据都表明,有关新疆的事实同他们的描述完全相反,新疆地区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长足发展。”

  “我们高度赞赏中方在保护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语言文字等领域所作的努力,这必将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少数别有用心的国家和个人刻意捏造、传播涉及新疆的负面新闻,企图丑化中国党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卑劣的行径。”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说。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国民议会副议长苏里称:“新疆取得的进步,以及当地民众的活力和幸福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回击美西方对中国攻讦的最有力证明。当前,部分势力试图污蔑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形象,通过无端指责离间中国民族关系。新疆的进步与稳定证明,这些指责是毫无根据的,破坏中国稳定的企图注定要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