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沙班发言 时间: 2020.06.23

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艾哈迈德·巴哈丁·沙班

(发言议题: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政党主张)

中国共产党及阿拉伯政党的各位同志:

  我谨代表埃及社会主义党向你们致以诚挚问候,衷心祝愿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稳定。

  亲爱的同志们,

  此次疫情表明,世界各国命运相连,我们应同舟共济,拯救世界免于毁灭性灾难,为全人类建设光明的未来。

  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倡议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表示赞赏,对会议聚焦三大议题表示认同,这有助于国际社会实现和平、发展与繁荣。我们应反对美国及其他反华国家的煽动,以免疫情过后事态朝错误方向发展,也应抵御美国愚蠢的种族主义政策带来的危险影响,防止美国向他国“甩锅”。

  关于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政党主张,我们提议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制定具体方案,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国际抗疫合作,支持阿拉伯国家政党借鉴中国积累的先进经验,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强化疫情应对举措。

  最后,埃及社会主义党和全体埃及人民相信友好的中国必将克服时艰,恢复快速发展势头,造福中国、阿拉伯和世界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