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发言 时间: 2020.06.22

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

西迪•穆罕默德•塔利布•阿玛尔

(开幕会发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阁下,

各位兄弟阿拉伯政党领导人:

  首先,我谨感谢中共中央、中国驻毛大使张建国阁下盛情邀请我出席这一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对我们意义重大。在加兹瓦尼总统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不断发展,充分体现了友好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历史性关系。

  女士们、先生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舆论领袖和各国人民应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在加兹瓦尼总统领导下,毛里塔尼亚结合自身国情制定了全方位抗疫计划,向这一致命瘟疫发起挑战,相关举措赢得了所有伙伴和朋友的认可,为我们人民规避了很多风险。中国与毛里塔尼亚进行了高水平抗疫合作,我们也向中国朋友提供了有力声援。世界各国人民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命运相连。毛里塔尼亚致力于保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阿中关系源远流长。双方在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了长期合作。毋庸置疑,深化双方互信将使地区人民迎来一个更加安全、实现更多发展与改革成果的未来。

  女士们、先生们,

  疫情过后,全世界特别是我们地区将迎来重要的根本性变革。届时,所有人都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在尊重各国人民意愿和现实基础上开展合作,在不干涉他国内政基础上构建新的国际关系格局。实现这一愿景需要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尊重各项国际协议,赋予兄弟的巴勒斯坦人民在其完整领土上独立建国的历史权利,认真并诚心诚意地解决叙利亚、也门和利比亚等国的未决问题。唯有如此,我们所有人才能享有安全与安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