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共产党副总书记穆迪亚发言 时间: 2020.06.22

约旦共产党副总书记尼达勒·穆迪亚

(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政党主张)

  疫情给全世界造成了巨大冲击,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免受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只有世界各国人民通力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中国在武汉运用先进科技手段抗击疫情,为消灭病毒、战胜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中国在抗疫中广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如为接受居家隔离的家庭运送生活物资,利用高科技设备分发药物、测量体温。先进的技术手段使中国在战“疫”中表现出色。

  中国不仅在国内有效切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渠道,还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及时向遭受疫情袭扰、经济陷入停滞的各国提供了大量援助。令人遗憾的是,很多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无力应对这场灾难。尽管中国同欧洲国家在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上存在分歧,但仍无私地向意大利、西班牙、塞尔维亚等数十个国家提供了抗疫援助。此外,中国还积极驰援俄罗斯等国。

  中国同世界其他国家不仅要肩负起团结协作抗击疫情的共同职责,更应携手推动全面遭受疫情影响的全球经济恢复发展。阿拉伯国家,特别是约旦,期待同中国以及愿在金融、经济等领域向我们提供支持的所有国家开展合作。抗疫中的任何疏漏都可能将世界置于风险之中,包括进步力量、民主力量在内的持不同政治主张的全球各派力量,应该积极思考应对疫情挑战之道。

  感谢中国、中国共产党为抗击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向世界各国提供的无私援助。我们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势力针对中国发起的煽动活动。美国对中国以及世卫组织采取的立场损害了国际抗疫努力。约旦共产党呼吁美国停止推卸责任,倡议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