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自由埃及人党主席哈利勒发言 时间: 2020.06.22

埃及自由埃及人党主席伊萨姆·哈利勒

(开幕会发言)

与会的各位兄弟们:

  大家好!感谢伟大的中国和友好的中国共产党提供这一契机,让中国、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代表齐聚一堂。

  病毒不分国界,其源头和传播途径往往不为人知。战胜疫情需要各国守望相助、共同努力、分享经验。新冠肺炎疫情最先在武汉集中暴发,中国因此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并即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感谢中国同世界各国分享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让我们从中获益匪浅。

  未来,我们的合作不应限于抗击疫情或疾病,而应聚焦人类的福祉和繁荣。各国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全人类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一些地区的冲突已经证明,冲突无法解决问题,各方都是输家。我们应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交流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经验,致力于实现全人类的福祉。

  除极少数国家得以幸免外,疫情在同一时间几乎席卷全球,给各国经济、社会和政治生活带来巨大冲击。自由埃及人党认为,疫情过后,世界经济、政治甚至社会版图将发生改变。我们应携手共建地球家园,相互指责毫无益处,各国应相向而行、相互理解,切实践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唯有团结、友爱、协作,我们才能建设繁荣美好的人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