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总统加兹瓦尼书面致辞 时间: 2020.06.22

  

  毛里塔尼亚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谢赫·加兹瓦尼

  (领导人书面致辞)

  各位阁下,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特别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盛情邀请我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这一重要会议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会议使各方有机会就共同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我们地区和全人类带来的挑战进行磋商、交流看法。这一挑战要求世界各国齐心协力,消除疫情给人类带来的风险,以便集中精力增进各国人民的进步与繁荣。

  兄弟们、朋友们,

  自疫情暴发之初,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便第一时间采取后勤、安全、宣传等各项举措,最大程度阻断疫情在我国国民和外籍人员间蔓延。为此,我们组建了多个部级委员会,负责密切跟进疫情动态,遏制并减轻疫情对国家和民众的影响。我们努力挽救了大量民众的生命,避免了已显现的和可预见的伤害。

  各位嘉宾,

  在此,我谨对向我们提供物质和精神支持、帮助我们减轻疫情影响的所有兄弟们、朋友们和全世界的伙伴们致以诚挚谢意,其中首先便是友好的中国政府。毛中两国有着历史性友好关系,两国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以及就各种双边、地区、国际问题开展协作的基础之上。我们将与拥有远见卓识的习近平主席一道,致力于加强并发展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和地区各国人民,让我们的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共享繁荣、和平与团结。

  兄弟们、姐妹们,

  众所周知,阿中关系深厚,这体现在双方始终致力于为实现地区各国人民的福祉而开展互利合作,使双方领导人和人民之间产生了牢固互信。毫无疑问,用好这一互信氛围将有助于培养崇尚发展、和平理念和公正、互助精神的强大新 生代,也有助于通过交流信息和看法来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和联合行动,以便消灭顽固的新冠病毒,使地区和世界免受更大伤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