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8月7日至9日在日本举行。   会议期间,双方围绕政治和经济等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发布了《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共同倡议》。与会代表表示,双方应立足大局和长远,把准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维护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

  8月10日,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京都同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以及关西地区国会议员等就巩固中日友好进行座谈交流。
详细>>

  8月9日下午,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在仙台闭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和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出席闭幕式。中联部部长助理王亚军和日本自民党国际部长田中和德、公明党国际部长远山清彦分别代表本党做总结发言。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政治和经济专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共同倡议》。
详细>>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8月7日至9日在日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主旨发言。
  宋涛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中日执政党举行交流机制会议,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改善发展。希望双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重大敏感问题,坚定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各领域交流,探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拓展中日关系的合作基础。
详细>>

  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8月7日至9日在日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主旨发言。   宋涛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中日执政党举行交流机制会议,旨在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改善发展。希望双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重大敏感问题,坚定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各领域交流,探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拓展中日关系的合作基础。
详细>>

  8月8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会见了中联部部长宋涛。
  宋涛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会见安倍首相,就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着重强调了双方应该遵循的政治原则和努力方向。希望日方遵守承诺、言行一致。中国共产党愿同日本执政两党共同努力,发挥党际交流的特色和执政党的政治引领优势,维护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引导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正确认知,促进“一带一路”框架内的交流合作。
  安倍祝贺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成功举行,高度评价汉堡峰会期间同习近平主席会晤的成果和重要意义,期待两国执政党为改善发展日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表示将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详细>>

  8月8日下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东京会见了日本自由党党首小泽一郎。双方就加强两国政党和民间交往,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交换了意见。
详细>>

  8月8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东京会见了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双方回顾两党长期友好交往历程,就秉承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动中日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进行了交流。
详细>>

  8月7日晚,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东京同日本经济界人士就中日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进行座谈。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及30余名两党代表和20余家日本大企业负责人等出席。
详细>>

  8月7日下午,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在东京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主旨发言。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代表围绕“构建政治互信、加强政治引领”进行了专题讨论。
详细>>

  8月7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东京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副总裁、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就加强执政党交流,共同促进中日关系稳定改善、向好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详细>>

  8月7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东京会见了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双方回顾两党通过友好交往推动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和双边关系发展的历史,就改善发展中日关系、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详细>>

  8月7日上午,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东京会见了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就发挥政党优势,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民意基础,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进行了交流。
详细>>

  8月4日,缅甸民盟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比都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
  宋涛说,中方赞赏民盟政府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支持缅和平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愿扩大和深化两国合作。中国共产党愿与民盟加强交往,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发展。
详细>>

  8月3日到5日,中共代表团访问缅甸。率团的,是中联部部长宋涛——作为中国共产党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中联部部长率领的代表团在对外交往中代表中国共产党,称为“中共代表团”,名副其实。
  在大家印象中,说到缅甸问题,外交部、国防部“戏份”比较多;其实中联部做的工作也很多。
  侠客岛跟中联部渊源颇深。岛友第一次线下“面基”,就是在中联部大楼;岛友们跟宋涛部长聊了聊天,还见到了我党邀请的古巴共产党的客人。这一次,岛叔也一同去了缅甸,见到了不少缅甸党政军的高层,也与在缅华人华侨、华商等深度交流,见到了不少“活情况”。
  与昂山素季的会面,自然是此行最重头的看点。
详细>>

  中共中央联络部部长宋涛5日前往缅甸仰光,出席当地一所医院的揭牌仪式。
  此前一日,宋涛在内比都会见缅甸民盟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以及人民院议长吴温敏和巩发党、军方领导人。
  能让宋涛部长隔日奔赴异地,这家医院有何特别,引得如此重视?
详细>>

  8月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仰光会见缅甸民盟中央执委、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民登。
  宋涛说,中缅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缅方加强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地方交往,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同民盟加强友好交流并促进民生等领域合作,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漂民登说,缅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对缅中合作前景充满期待,欢迎中方参与包括仰光省在内的缅甸各省邦经济社会建设。民盟愿深化同中共交流合作,夯实缅中关系的政治和民意基础。
详细>>

  8月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仰光会见缅甸巩发党中央执委、仰光省委主席钦貌梭。
  宋涛积极评价中缅友好关系,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巩发党保持各层阶级友好交往,深化治党经验交流,促进民生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发展。
  钦貌梭表示,巩发党始终坚持缅中友好,期待中国共产党加大对巩发党基层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深化缅中传统友谊。
详细>>

  2017年8月5日,中缅友好杜庆芝医院揭牌及设备捐赠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民登、缅卫生和体育部常秘代楷温、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及夫人共同为医院揭牌、洒吉祥水,并见证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向缅方捐赠一辆医疗转运车。仰光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当地社区代表约200人出席仪式。
  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中缅两国“胞波”情谊深厚。一年前他访问缅甸期间,见证了基金会与仰光省政府签署民生项目合作备忘录,杜庆芝医院改造升级项目正式启动。今天,医院项目顺利揭牌,中缅双方还就下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这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具体成果,更体现出中缅两国人民加强友好交往、实现和平发展的共同心愿。中方愿推动更多中国社会组织入缅,为缅经济社会发展及中缅友好贡献力量。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民登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缅友好杜庆芝医院将成为中缅两国友好的见证。缅方愿努力将该院打造为当地一流的妇产医院,疏解国内民生需求。同时会积极拓展该院的教学和培训功能,为缅培养更多优秀医护人员。
  中缅友好杜庆芝医院改造升级项目由基金会、中国驻缅使馆共同出资支持······
详细>>

  2017年8月5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缅甸光明基金会2018-2020年民生合作项目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与巩发党中央执委、仰光省委主席、前电力部长钦貌梭共同见证。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巩发党中央执委、党健康教育部长拉登、巩发党仰光省委书记塔温等出席仪式。
  宋涛积极评价双方既有民生项目合作。他说,中国人民讲感情、重情义,乐见友好邻邦不断发展、民众生活不断改善。中国党和政府支持包括基金会在内的中国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缅民生领域合作,为缅百姓谋福利,巩固两国关系民意基础。钦貌梭主席对宋涛部长出席并见证签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缅中民间交往与民生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民众相互了解与友好做出应有贡献。
  2011年起,基金会与缅光明基金会合作实施“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手术、共建中缅友好国际眼科医院、援建乡村学校等多个民生公益项目。根据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中方将在未来三年每年筹措部分资金,专门用于与光明基金会合作在缅农村清洁饮用水、家用供电设施、乡村学校改造及其他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实施更多项目。
详细>>

  8月4日,缅甸民盟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比都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
  宋涛说,中方赞赏民盟政府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支持缅和平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愿扩大和深化两国合作。中国共产党愿与民盟加强交往,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发展。
  
详细>>

  8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内比都会见缅甸民盟中央书记、人民院议长温敏。
  宋涛说,中缅是友好邻邦,发展中缅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中方支持缅甸走符合缅国情的发展道路,愿进一步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流,提升两国执政党交往水平,加强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

  8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巩发党主席丹泰。
  宋涛说,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承和弘扬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同巩发党保持友好交往,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详细>>

  8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
  宋涛说,中方支持缅甸推进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愿为缅实现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希望同缅方一道,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详细>>

  8月4日,缅甸民盟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内比都会见中联部部长宋涛。
  宋涛表示,中方赞赏民盟政府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支持缅甸和平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愿扩大和深化两国合作。中国共产党愿与民盟加强交往,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发展。
详细>>

  应缅甸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日本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和公明党邀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将于8月3日至10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缅甸并赴日本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六次会议。
详细>>

版权所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Copyright © 2000-2015 IDC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