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使馆:驻意大利使馆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1-27 信息来源:驻意大利使馆

  2016年1月25日,驻意大利使馆邀请率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访意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在使馆举行专题讲座。李瑞宇大使主持,中国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使馆和粮代处全体人员,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驻意记者出席。

 

  蔡副院长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通过对人口红利等生产要素供给变化的分析,深刻阐释了新常态、供给侧和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并指出,中国正在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必须客观认识中国经济“新常态”,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以改革红利助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

  李大使在取讲座后表示,蔡院长的报告让我们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有了全新认识和理解。五中全会对我国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一线外交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内发展大局和外交全局,为夺取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