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美国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1-13 信息来源:中联部

  1月10日至13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率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问美国。期间,在华盛顿会见联邦参议员厄恩斯特、珀杜,农业部助理副部长泰勒,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副行长托森伯格,前国防部长科恩,与布鲁金斯学会、美国对外政策理事会等智库的专家座谈,在纽约向美各界人士作报告,接受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介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韩俊强调,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新时期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洞悉中国的发展和未来走向,读懂中国,就要了解这五大理念。新时期中美两国利益深度交融,应通过互利共赢的合作,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美方表示,中方介绍增进了其对中共执政理念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中国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都是重大利好,将为中美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韩俊还就美方关心的中国汇率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做了解答。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