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抢鲜:美国经济界“朋友圈”被刷屏啦!!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1-14 信息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1月11日,美国经济界“朋友圈”被刷屏啦!!~~

  一条发自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活动现场的消息,迅速登上《华尔街日报》、CNBC、彭博社等美国各大主流财经媒体,几乎瞬间刷屏了整个美国经济界。他是谁?他在纽约说了什么?美国经济界为什么这么激动? 

  是的,他就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教授。他两度摘得素有中国经济学“诺贝尔奖”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也参与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 

  韩俊此次应邀到访驻纽约总领馆,面向美国社会各界做“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专题报告,吸引了美中关系委员会、高盛、摩根斯坦利、标准普尔等美各界知名人士约150人赶到现场,《华尔街日报》、彭博社、CBS、ABC、CNBC、汤森路透等各大媒体纷纷派出重量级记者与会采访,引发了一波读懂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战略、理念和模式的热潮。章启月总领事、程雷副总领事、尤卫军副总领事、张美芳副总领事等主要馆领导全程参加。 

  韩俊在演讲中紧扣中国经济社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重点介绍“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阐述中国发展机遇。问答环节一开始,嘉宾提问踊跃、根本停不下来,韩俊智慧作答、风趣应对,旁征博引融汇各国经济发展理念,信手拈来全球经济数据实例,理论讲得透,数据摆得实,宾主双方展开了精彩问答互动,报告会时间一再延长。

 

  行家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标准普尔公司执行董事、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希尔德先生如约早早来到现场,果然是有备而来,不发问、不评级,根本不符合本座风格嘛~~ 经济大势走向论断、金融工具杠杆权衡,一番犀利、睿智的问答,来自美东和远东的两位经济学家进行了一次智者的对话,一次学者的沟通。 

  CNBC财经频道首席国际新闻主播米歇尔气场不凡,一开腔就连续发问,分分钟把会场带入美国财经节目录制现场,提问辛辣、富有挑战,一时间供给侧改革、汇率浮动、货币一揽子计划,金融术语与工具齐飞,提问共应答一体精彩,现场体验了一把美国财经媒体的诘问式采访。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顶级经济学家高手过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在现场被注入活力,具有了魔力,金融术语走出艰深,财经数据不再枯燥。作为旁观者表示很受益,关键是居然听得懂。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会,只有意犹未尽的“追随者”,没有提前离场的“领跑者”。 

  报告会结束后,韩俊还接受了四十余家中美媒体的“集体轰炸”,哦对不起,也就是联合采访。各大媒体、频道纷纷刊发报道,标题各异、形式不同,最终成功刷屏了美国经济界“朋友圈”。

  好吧,看来只有“十三五”神曲才能解“读”此次刷屏: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