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科威特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5-12-21 信息来源:

  1219-21日,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科威特,期间会见了科宫廷事务大臣纳赛尔,副首相兼财政大臣、代理石油大臣艾奈斯,社会事务和劳工大臣兼计划发展事务国务大臣辛德,最高计划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哈立德,科通社社长穆巴拉克等。 刘洪才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建交40多年来,两国已成为彼此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科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同科威特王室、政府等各界友好交往,不断拓展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关系。纳赛尔等科方领导人表示,科中两国关系友好,双方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希望科中双方共同努力,加强科方“五岛计划”与中方“一带一路”战略的政策对接和务实合作。刘洪才还向科方宣介了我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表示全会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并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些规划和理念,为中国未来发展带来了新气象,也将为中科合作带来新机遇。科方感谢刘洪才的有关介绍,表示中方的“十三五”规划对科具有启发借鉴意义,也将为两国进一步开展经贸投资等合作开辟广阔前景。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