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侨报网:中共十三五规划宣介团访问巴西

市政协开展编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2016-02-24 信息来源:南美侨报网

刘佳义在巴西共产党总部宣讲

  【南美侨报网讯】应巴西共产党邀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率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于2月18日至21日访问巴西。期间,会见巴西的主要政党领导人,向巴政、商、学等各界人士作报告,介绍“十三五”规划,接受媒体采访。

  19日下午,在圣保罗共和区的巴西共产党总部大楼,刘佳义向在场的巴共干部和主要人员作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发展变化的中国”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针对海外华侨华人如何为十三五规划尽一份力量,刘佳义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十三五规划第八部分专门论述了动员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建成小康社会的问题,里面包括三个重点: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必须团结起来,特别是海外华侨华人要找准自已的定位,利用各种条件参加国家十三五建设,其中包括项目、资金、技术的引进等方面。二是要充分研究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大战略,利用这个机遇,发挥自身特点,在“一带一路“中贡献力量。三是海外华人要向发挥独特优势,做好民心的沟通工作,向各旅居国人民宣传中国的十三五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总的来说,海外几千万华侨华人是中国一笔很大的财富,中国的现代化建设需要他们。

  在演讲前,宣介团与巴西共产党高层干部进行了会晤,巴共高度评价中共治国理政新思想和发展新理念,希同中共方面实现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进巴中两党的全面合作。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版权所有© 2003 京ICP备11017124号